团委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文件 >> 团委发 >> 正文

关于做好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团员注册工作的通知

2021年09月15日 11:50  点击:[]

关于做好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团员注册工作的 通知

各学院团委:

为做好 2021 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和各年级团员信息采集工作, 规范团员档案管理,准确掌握全校团员的分布及构成情况,现将新 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团员注册等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线上办理: 9 8 日至 9 30

2.线下办理: 9 22 -9 30 日每日下午 16:30-18:00,各学 院具体办理日期见《各学院团组织关系转接及团员注册具体时间安 排表》)。

二、团组织关系转接及团员注册工作步骤

1.创建线上团支部,成立团支部委员会。

各学院团委于 9 10 日前在“智慧团建”系统创建 2021 级团 支部。同时,9 21 日前由班主任组织召开入学后第一次团支部会 议,成立团支部委员会(按照班团一体化建设要求成立)。

2.新生团籍复审。

各学院团委指派专人负责新生团籍复审工作。要求审核团员档 案和团员证,其中团员档案包含《入团申请书》 和《入团志愿书》。 团员身份的审核以团员档案为依据,档案丢失者联系入团团委补办 入团志愿书,或者开具入团基本情况证明材料(如果 2017 1 1

日以后入团,需同时在证明材料里注明发展团员编号),并加盖公章; 团员证丢失者以学院为单位填写《河西学院 学院 级团员证补办 信息登记表》,准备一张一寸证件照,统一到团委补办。

3.新生团关系转接及注册。

各学院团委以团支部为单位填写《河西学院 2021 级团员注册登 记表》 ,并收集新生团员证(在团关系转入栏统一将时间填至 2021 9 ),上缴 2021 9 月至 2021 11 月团费(每人 0.2 /月), 按照时间安排统一到团委办理线下转入和年度注册手续。

同时,团支部委员会督促团员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办理线上 团关系转接手续。 已经申请将团关系转入“河西学院团委”者,请 自己登陆账号撤销转接申请,重新申请转入所在团支部; 已经申请 将团关系转入所在学院团委者,请学院团委接受其团关系,并分配 至团员所在团支部。

4.其他年级团员年度注册及团费收缴。

各学院团委要对本学院学生基本情况进行汇总(填写《河西学 2021 年度学生基本信息登记表》 ),以团支部为单位填写《河西 学院 学院团委 团支部团员基本情况汇总表》 ,并再次核 实团员注册“智慧团建”系统的情况,督促未注册团员进行注册,并 由管理员审核通过; 需要补办团员证的团员填写《河西学院 学院 级团员证补办信息登记表》,准备一张一寸证件照,到团委统一办理; 以学院为单位收集所有团员的团员证,统一到团委办理团员年度注 册手续,缴纳度团费(每月 0.2 元)

5.新生团员的档案整理、补办、保存工作。

新生团员档案由各学院团委审核造册后密封妥善保存; 团员证 由团员本人保管。对确认为团员身份而无团员证的同学,要按要求 补办(注:( 1) 无团籍档案又无团员证者,视为非团员;( 2) 有团 员证而无团籍档案者,同意转入组织关系,但须由学生本人联系入 团团委找回团籍档案或出具证明,2017 1 1 日之后入团者,证 明中须注明团员编号;( 3) 有团籍档案无团员证的同学,确认其团 员身份后须补办团员证)。

6.以上所有工作须以学院为单位于指定时间到团委办公室统一 办理; 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团关系转接工作届时由团委工作人员到 医学部办理。

2021 年度团员基本信息导入工作步骤:

1.各学院团委管理员点击页面左侧“组织管理”——“管理下 级组织”——“创建下级组织”——“下载导入直属下级团组织模 ”。

2.填写模板并且上传,创建 2021 级所有团支部。备注: 20 个二 级学院的创建的组织简称是团支部,“XXX 专业+入学年份+班号+ 团支部”命名,例如: 计算机专业 2021 1 班团支部。

3.上传成功后系统自动生成各团支部注册码,各团委为各团支 部分配注册码。

4.各团支部按照注册码完善本班团支部智慧团建相关信息,并 接受转入团员。

强调: 只要团支部创建成功,新生团员就可以根据班级名称将 团关系转入团支部,在确定团支部管理员之前由学院团委管理员负 责审核,管理员确定并设置成功后,学院团员管理员和团支部管理 员均可审核。

5.各学院团委于 9 30 日前完成数据导入工作。

6.本次采集工作各项信息务必完整准确地输入,各项信息要与 各学院团员注册、团费上缴情况相一致。

7.因未满 14 周岁入团和无团员编号(2017 年之后入团) 等不符 合入团程序的,直接视为非团员,按照个人意愿重新申请入团。


附件:

1.各学院团组织关系转接及团员注册具体时间安排表

2.河西学院 学院 级团员证补办信息登记表

3.河西学院 2021 级团员注册登记表

 4.河西学院 2021 年度学生基本信息登记表

 5.河西学院 学院团委 团支部团员基本情况汇

 

总表(2017 级临床专业、2018、2019、2020 级各团支部填写)



共青团河西学院委员会 

二〇 二一年九月六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河西学院第十批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结题评审结果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