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文件 >> 团委发 >> 正文

关于做好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团员注册工作的通知

2019年09月04日 10:24  点击:[]

关于做好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团员注册工作的通知

分团委

为做好2019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和各年级团员信息采集工作,规范团员档案管理,准确掌握全校团员的分布及构成情况,现将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团员注册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9月16-9月23(为不影响正常教学,办理时间定于每日下午16:30-18:00),各学院具体办理日期见《各学院团组织关系转接及团员注册具体时间安排表》)

二、团组织关系转接及团员注册工作步骤

1.创建线上团支部,成立团支部委员会。

各分团委于9月6日前在“智慧团建”系统创建2019级团支部,详细作流程见第三条(2019年度团员基本信息导入工作步骤)。同时,9月13日前由班主任组织召开入学后第一次团支部会议,成立团支部委员会。

2.新生团籍复审。

各分团委指派专人负责新生团籍复审工作。要求审核团员档案和团员证,其中团员档案包含《入团申请书》和《入团志愿书》。团员身份的审核以团员档案为依据,档案丢失者须利用中秋节放假期间到入团团委补办入团志愿书,或者开具入团基本情况证明材料(如果2016年1月1日以后入团,需同时在证明材料里注明发展团员编号),并加盖公章;团员证丢失者以学院为单位填写《河西学院 学院 级团员证补办信息登记表》,准备一张一寸证件照,统一到团委补办。

3.新生团关系转接及注册。

分团委团支部为单位填写河西学院2019级团员注册登记表,并收集新生团员证(在团关系转入栏统一将时间填至20199月),上缴20199月至20209月团费(每人0.2/月),按照时间安排统一到团委办理线下转入和年度注册手续。

同时,团支部委员会督促团员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办理线上团关系转接手续。

4.高年级团员年度注册及团费收缴。

分团委要对本学院学生基本情况进行汇总填写《河西学院2019年度学生基本信息登记表》,以团支部为单位填写《河西学院 学院分团委 团支部团员基本情况汇总表》,并再次核实团员注册“智慧团建”系统的情况,督促未注册团员进行注册,并由管理员审核通过需要补办团员证的团员填写《河西学院 学院 级团员证补办信息登记表》,准备一张一寸证件照,到团委统一办理;以学院为单位收集所有团员的团员证,统一到团委办理团员年度注册手续,缴纳本年度团费(每月0.2元)。

5.新生团员的档案整理、补办、保存工作。

新生团员档案由各学院分团委审核造册后密封妥善保存团员证由团员本人保管。对确认团员身份而无团员证的同学,要按要求补办(注:1无团籍档案又无团员证者,视为非团员;(2有团员证而无团籍档案者,同意转入组织关系,但要让该生到入团团委找回团籍档案或出具证明,2016年1月1日之后入团者,证明中须注明团员编号3有团籍档案无团员证的同学,确认其团员身份后须补办团员证)。

6.以上所有工作须以学院为单位于指定时间到团委办公室统一办理;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团关系转接工作届时由团委工作人员到医学校区办理。

三、2019年度团员基本信息导入工作步骤:

1.分团委的网站管理员须为分团委书记,团支部层面须为团支部书记。
   2.各分团委管理员点击页面左侧“组织管理”——“管理下级组织”——“创建下级组织”——“下载导入直属下级团组织模板”。

3.填写模板并且上传,创建2019级所有团支部。备注:19个二级学院的创建的组织简称是团支部,以“XXX专业+入学年份+班号+团支部”命名,例如:计算机专业2019级1班团支部。
   4.上传成功后系统自动生成各团支部注册码,各分团委为各团支部分配注册码。
   5.各团支部按照注册码完善本班团支部智慧团建相关信息,并接受转入团员。

6.各分团委于9月23日前完成数据导入工作。

7.本次采集工作各项信息务必完整准确地输入各项信息要与各学院团员注册、团费上缴情况相一致。

8.因未满14周岁入团和无团员编号(2016年之后入团)等不符合入团程序,导致无法录入系统的团员,请各学院汇总后统一上报团委进行解答。

附件:

1.各学院团组织关系转接及团员注册具体时间安排表

2.河西学院 学院 级团员证补办信息登记表

3.河西学院2019级团员注册登记表

4.河西学院2019年度学生基本信息登记表

5.河西学院 学院分团委 团支部团员基本情况汇总表(2016、2017、2018级各团支部填写)



                             共青团河西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河西学院第九批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中期评审及项目交流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