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医学院团委 >> 正文

医学院医学技术系团总支开展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06月15日 15:30 李丽 点击:[]

医学院医学技术系团总支于614日在医学院新校区教学楼第三阶梯教室召开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并通过网络向全系450多名学生进行了直播。医学技术系团总支书记、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各班团支书和团员代表共100余人在现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全体团员们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了序幕。其次,播放了《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出征武汉支援抗疫记录片》,记录片生动形象的讲述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舍小家为大家”、不顾危险,奋力前行的感人故事,令在座的同学们都潸然泪下。然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读完回信之后,医学影像技术本科192班的祝跃乾等8名团员表示,“作为医学生,在校期间要苦练本领,毕业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紧接着,医学影像技术本科172班张浩和口腔医学191班王馨冉作为优秀青年抗疫志愿者分享了他们在抗疫过程中的感人故事。他们用真实的故事诠释了作为一名医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医学影像技术本科191班刘凤和康复治疗学191班侯丽茜作为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发表了青春感言。她们认为“要将青春的光彩书写成奋斗的篇章,用自己的青春谱写和见证祖国的繁荣富强”。活动最后,由团总支书记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看到了广大同龄人身上蕴含的精神品格,看到了共青团员的光荣传统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当面对挑战时,广大团员要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在、与人民同行,肩负起身为中国青年应有的责任,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和品质,践行新时代的爱国精神,彰显出新一代的青春力量,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上一条:第二附属医院举办“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