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学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文件 >> 河学发 >> 正文

关于筹备召开河西学院第九次学代会的请示

2019年12月12日 17:35  点击:[]

关于筹备召开河西学院第九次学代会的请示

省学联:

我校第八次学代会于2010年5月召开迄今已有九年。根据《甘肃省学生联合会章程》《学联学生会改革方案》文件精神,经我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定于2020年5月召开河西学院第九次学代会。现就有关事项请示如下:

一、大会召开时间、地点

河西学院第九次学代会拟定于2020年5月上旬在河西学院召开,会期2天,地点:河西讲堂。

二、大会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学联学生会改革方案,全面落实团十八大会议工作部署、甘肃省第十三次团代会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全面提升学生组织的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能力为重点,回顾和总结近年来我校学生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结合新形势,提出新目标新举措,团结和带领全校青年学生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凝心聚力、奋进求实,努力推进我校学生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青年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为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院校贡献青春力量。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河西学院学生会委员会。

三、拟定的大会主要议程

1. 听取和审议河西学院上一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2.选举河西学院第九届学生委员会。

3.修订《河西学院学生会章程》

四、大会代表限额及产生程序

1.学代会代表正式代表拟确定187人左右,代表名额根据学生分布情况,分配到各学院年级学生社团,由班级和学院学生会召开学生大会或学生代表会议,按照代表候选人多于当选人数的20%的比例差额选举。

2.代表的产生程序是:各选举单位按学校团委分配名额及构成要求与有关单位党团组织协商,并征求有关单位团员意见,由学生分会酝酿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名单,报同级党委和校团委同意后确定代表候选人名单,提交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正式代表。代表的选举将按差额20%的比例进行。

学校团委将成立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负责对代表资格和产生程序进行审查。

五、学生会委员会组成人员名额及产生程序

1.河西学院第九届学生委员会拟由35人组成,由校学生会和团委在充分征求分团委和学生分会意见的基础上提名,根据学生培养周期和流动性大的特点,提名候选人时保证各学院都有委员候选人的同时兼顾学生人数较多的学院,并充分考虑年级、系别、性别等的比例,一、二、三年级委员候选人比例分别为25%、45%、30%左右,初步人选确认后提交代表大会主席团确任;委员的正式产生直接采用候选人多于应当选人数的20%差额选举产生。

六、大会的形式

为提高会议效率,完成预定大会议程,并遵循各自章程,学代会采取预备会、大会开幕式、闭幕式合开,分组讨论和选举分开进行的方式。

特此请示,请批示!

 

 

 

                                                河西学院学生会

                                                    2019年12月12

上一条: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学生干部的决定 下一条:关于举办青春歌舞晚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