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文件 >> 团委发 >> 正文

关于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3·5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2022年03月03日 17:39  点击:[]


关于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3·5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重要指示精神,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与庆祝建团100周年,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与培育核心价值观,推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促进青年志愿者行动在学校范围内的全面开展,推动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引导广大共青团员和青年志愿者积极践行志愿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二、活动时间

20223月

三、活动对象

河西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升旗仪式暨“35”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

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土木工程学院将于37日早上6:45在行政楼前举办主题升旗仪式,号召青年学生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积极向上向善,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医学院、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在医学校区举行升旗仪式。

(二)开展雷锋精神理论学习活动及主题团日活动

各二级学院团委以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学习雷锋精神相关理论,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深入认识与理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三)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活动

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育人系列讲话精神,夯实奉献服务意识,为同学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我为青年办实事”为主题的“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丽校园”活动。

(四)开展“学雷锋故事,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辩论赛

鼓励广大青年在雷锋精神的引领下,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不断扩大雷锋精神的文化影响和价值渗透力,校青协牵头组织开展以“学雷锋故事,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为主题的辩论赛活动。

(五)开展“不忘初心学雷锋 爱心义诊送温暖”活动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秉承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初心,开展以“不忘初心学雷锋 爱心义诊送温暖”为主题在校园内开展义诊服务活动。

(六)开展“校园十佳青年志愿者”评选活动

为激励更多青年学生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动中来,发扬“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精神,挖掘和树立大学生志愿服务典范,展示我校的志愿服务风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园十佳志愿者”评选活动(评选通知另发)。

()开展青年志愿者证宣传活动

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青年志愿者证申领活,展示志愿者证和"志愿汇"APP的注册流程,以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更多青年群体展示志愿者证的注册流程和激励机制,以此加快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扩大志愿者证的宣传渠道,做好注册志愿者证发行意义和功能用途的宣传推广,并在此基础上推动志愿者全员在"志愿汇"APP平台注册。

五、相关要求

1.提高思想站位,精准把握主题。各学院团委要加强对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的指导和管理,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将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置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与建团10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的背景之下,精准把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主题要义,引导广大青年和青年志愿者立足新时代,充分焕发我校志愿服务事业的青春光彩。

2.做好前期筹划,落实规范管理。各学院团委和青年志愿者分会要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从实际情况出发,以创新精神引领,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和具体实施办法,同时密切关注并指导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具体开展过程,确保对“学雷锋”相关活动管理工作的规范性。

3.加强宣传力度,培育典型模范。各学院团委要认识到宣传工作对于营造“学雷锋”浓厚氛围的具体作用,注重宣传推广的互动性、广泛性,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积极传播青年志愿者的声音,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校团委将接受各学院、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的投稿。请将投稿内容发成婷老师,联系方式:8285369

 

 

 

 

 

共青团河西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三月三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促学风 强活力 展风采”百个 团支部立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启动第十二批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申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