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文件 >> 团委发 >> 正文

关于举办河西学院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

2020年07月13日 10:34  点击:[]

关于举办河西学院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

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培养我校大学生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营造良好校园学术文化氛围,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团委决定举办河西学院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作品征集内容及要求

1.竞赛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共三大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专科生,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2.参赛作品必须是学生课外独立完成的作品,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距竞赛终审决赛开始之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成果,可分为个人和集体申报作品。作者必须是我校2020年10月份前正式在册全日制学生,参赛作品要注明指导教师,每篇作品限报两名指导教师。每位指导教师最多限指导2篇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凡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

3.参赛作品须为我校学生课外独立完成作品,已发表论文作品和已申报获得的专利为学生独立完成,不得是与老师合作作品。作品不得抄袭,如因抄袭发生的法律问题由申报者本人负责,并按照学校相关管理办法进行处理。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上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和省级奖励成果(含本竞赛主办单位参与举办的其它全国及全省性竞赛的获奖作品)等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4.参赛作品涉及下列内容时,必须由申报者提供有关部门的证明材料,否则不予评审。

动植物新品种的发现或培育,须有省级以上农科部门或科研院所开具证明;

对国家保护动植物的研究,须有省级以上林业部门开具证明,证明该项研究的过程中未产生对所研究的动植物繁衍、生长不利的影响;

新药物的研究,须有卫生行政部门授权机构的鉴定证明;

医疗卫生研究须通过专家鉴定,并最好附有在公开发行的专业性杂志上发表过的文章;

涉及燃气用具等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关用具的研究,须有国家相应行政部门授权机构的认定证明。

5.参赛作品须由两名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指导教师(或教研组)推荐,其中一名必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经本单位签章审核确认。

二、竞赛作品上报时间及要求

1.竞赛分初赛、复赛、决赛暨终审展示三个阶段,初赛由各学院组织,复赛、决赛暨终审展示由学校组织。

2.竞赛作品要认真填写申报书(附件1),A4纸正反面打印,2020109之前上报各学院。

3.各学院要认真筛选,择优推荐,推荐(或申报)的作品数量最低限额5件,最高限额15件,每人限报一件(学校鼓励申报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并于2020年10月15前向大赛组委会选送。同时各学院上报申报作品汇总表(附件2),以上材料同时报送电子版。

4.学校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各学院选送作品进行集中评审,决赛暨终审时间为2020年10月

三、奖励办法

1.学校评奖按自然科学学术论文、社会科学调查报告及学术论文、科技制作发明三类进行,分别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团体总分按特等奖作品每件计100分,一等奖作品每件计70分,二等奖作品每件计40分,三等奖作品每件计20分,上报至组委会但未获奖的作品每件计10分。如遇总积分相等,则以获特等奖的个数决定同一名次内的排序,以此类推至三等奖。若获奖等级和个数完全相同,则名次并列。团体奖次为:挑战杯1个、优胜杯2个、优秀组织奖7个。

3.学校将从获奖作品中和学生科研立项的优秀成果中推选优秀作品参加甘肃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四、相关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引导同学广泛参与;要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将此项活动作为引导激励教师改进教学、科研方式方法的有效载体;要为大学生提供必要的实验条件,探索建立学生科研创新训练的长效机制。

 

附件:

1.河西学院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

2.河西学院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申报汇总表

 

 

河西学院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

竞赛组委会(代章)  

                     2020年7月13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团员注册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关于举办全省大学生禁毒知识网络答题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