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文件 >> 团委发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的通知

2020年05月11日 10:24  点击:[]

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2020届毕业生离校在即,为了给毕业生团员办理离校手续提供快捷服务,团委就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1. 毕业生团员信息复审。

    各学院团委指派专人负责毕业生团员信息复审工作(复审内容:是否确认团员身份、是否在“智慧团建”录入信息、在校期间上缴团费情况)。团员证、团员档案有其一且其中各项内容齐备者确认其团员身份。有档案无团员证者,须以学院为单位填写《河西学院毕业生团员补办团员证汇总表》,并携带团员1吋免冠照片到团委补办(补办时间与团关系办理时间一致)。

  2. 团关系转出

    1.统计2020届毕业生团员基本信息(5月11日至15日)

    统计信息包括:毕业生团员毕业后的学习或工作单位名称及其详细地址、所属的乡镇街道等,以及毕业生团员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等详细情况。以上信息填写《河西学院 团委毕业生团员情况汇总表》和《河西学院 团委 团支部毕业生团员花名册》名册须与“智慧团建”一致5月17日前上交至团委办公室。

    2.“智慧团建”系统内团关系转出

    各学院安排专人负责或通知团员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办理团关系转出,并通知学生联系第一时间转入组织,接收其团关系。具体情况如下:

    (1)已就业团员团关系转至就业单位团组织,就业单位无团组织者转至单位所在街道或乡镇“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2)未就业团员团关系转至户籍所在地团组织或长期居住地团组织。

    (3)就业至保密单位团员团关系转至“特殊单位团组织”,转出原因选择“其他”。

    以上三种情况要求5月20日前完成,未完成者线下转出手续一律不予办理。

    (4)升学团员团关系转至继续学习所在团支部,9月20日前完成。

    (5)延迟毕业团员团关系暂时不转接,升学团员团关系转出后建立“延迟毕业团支部”,转入其中,9月30日前完成。

    (6)出国留学团员团关系暂时不转接,待以上情况全部处理完后自动进入“待转接团支部”。

    3.统一收缴和填写团员证,统一办理转出手续5月21日至22日)。

    学院团委收集学院毕业生团员证,按统一格式填写证书相关内容(团组织关系转出时间栏内填写20205;组织关系转出原因栏内填写毕业;团费上缴时间填至2020年9月,以学院团委为单位到团委统一办理转出手续。办理时须提交各团支部办理“智慧团建”团关系转出后剩余团员的界面截图。

    手续办理结束后,各学院及时将《团员证》、《团员档案》以及《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发至团员。

    三、工作要求

    1.做好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既是团组织服务毕业生温馨离校工作的需要,也是对毕业生团员进行共青团员意识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学院团委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顺利进行。

    2.“智慧团建”系统团关系转出情况纳入各二级学院团委年度考核内,同时会影响本学院以后的“青年大学习”等专项工作,请各学院安排专人负责,保证本次转出工作顺利完成。

     

    附件1:河西学院 团委毕业生团员情况汇总表

    附件2:河西学院 团委 团支部毕业生团员花名册

    附件3:河西学院毕业生团员补办团员证汇总表

     

    共青团河西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五月十一日

上一条:关于注销河西学院大学生电子商务协会等六个学生社团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表彰2019年度“五四红旗分团委”、“优秀共青团员”等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