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文件 >> 团委发 >> 正文

关于做好第三批青年志愿者服务品牌项目结项汇报展示 工作的通知

2019年02月22日 16:45  点击:[]

于做好第批青年志愿者服务品牌项目结项汇报展示

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分团委、青年志愿者分会,各项目组

河西学院第批青年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自20173月启动,经评审,批准河西学院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赴张掖市甘州区新乐小学‘情寄花朵 爱暖童心’志愿服务项目”等10个项目为资助项目。自立项以来,各项活动进展顺利,张掖电视台、中国张掖网、金张掖在线、甘州在线等媒体对河西学院志愿服务活动相继进行报道。为宣传展示第批青年志愿者服务品牌成果,不断扩大志愿服务项目的社会影响,规范志愿服务项目的结项程序,进一步激发和调动青年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筹划第批青年志愿者服务品牌立项项目孵化暨年度精品志愿服务活动创建,校团委开展批青年志愿者服务品牌结项汇报展示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一)批获准立项的10个精品项目

1.临床医学院“医疗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医学院赴张掖市甘州区人民医院“用心导诊,用爱奉献”志愿者服务活动

3.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同行  幸福守望”志愿服务活动

4.文学院赴甘州区新乐小学“伴读童年”志愿服务活动活动

5.音乐学院赴甘州区“传递锋能量”文化演出活动

6.大学生绿色环保协会赴张掖湿地博物馆“绿动未来,把脉湿地”志愿服务活动

7.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赴甘州区图书馆“百里书香行”志愿服务活动

8.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爱在社区 邻里守望”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9.政法学院赴长沙门社区“温暖守望,普法相伴”志愿服务活动

10.大学生园艺协会“葳蕤自生光,我们有所为”校内绿植挂牌志愿服务活动

(二)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2017年特色志愿活动

 各学院2017年度未立项但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的特色活动

活动主题

聚青春力量   秀志愿风采

三、活动时间

20183月17-3月30

四、活动安排

(一)品牌项目总结展示汇报交流会

   各立项项目通过PPT展示和答辩的形式,从志愿项目立意、具体内容、开展形式、实施效果等方面进行论述并接受评委提问,时间控制在8分钟。

1.时间:20183月17

2.地点:学生发展中心四楼多功能厅

3.参加人员:各青年志愿者分会代表(每个分会20人)

  4.相关要求:PPT内容包括活动进展、活动特色、活动不足、项目总结、项目成果(期间受到的感谢信、锦旗、媒体报道截图等)五个模块。要求各项目于3月15日前将PPT交至团委。

(二)品牌项目成果展

1.线下展示:在南北区以展板的形式进行项目成果的展示,要求图文并茂,记录和展示活动开展情况。团委统一设计版头,统一印制展板,各青协分会按照规定格式准备两个版面,附200字左右项目综述,15张左右精选活动照片(照片附一句话的文字说明)、媒体报道、感谢信、锦旗等照片。以上材料于3月12日前交至团委。

2.线上宣传河西学子”和“心在一起爱在路上”微信平台开辟专栏分项目专题展示,展示内容可为文字、图片、电子相册、小视屏等形式。要求:各项目将活动照片进行精选后,按时间先后顺序制作成电子相册或小视频等形式3月12日前交至团委

五、奖项设置

对立项的10个项目,参照项目进度记录册、青协分会工作台账(占40%)及PPT汇报展示效果(占30%)、展板展示(15%)、线上宣传展示(15%)的比例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1名,奖金800元;三等奖1名,奖金600元。

同时,考核后为结项项目拨付后期30%经费,未结项的项目将收回已拨付的经费用于资助第四批项目。

                                      团  

                                              二〇一八年三月四日


上一条:关于启动河西学院第四批青年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孵化暨年度精品志愿服务活动创建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18年“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月实施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