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演讲比赛

2019年03月19日 15:28  点击:[]

        今年3月正值毛泽东同志为雷锋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号召,2019年3月15日,河西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在八教213举行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为主题的演讲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李老师、盛老师,全体学生干部及17、18级部分同学。

11258

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一个重要文化符号。弘扬雷锋精神不仅有着永远都不过时的时代意义,而且对于现在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更是十分必要的活动内容。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演讲比赛的形式让雷锋精神在同学们心中根深蒂固,深刻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使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来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在学习雷锋好榜样中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BF6F

从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的17名选手各展风姿,华章频出。他们有的细说雷锋的故事,娓娓讲述身边的先进典型;有的揭示雷锋精神的内涵,显得雄浑刚健、肃穆深情;有的发掘雷锋精神的时代风貌,似溪流潺潺,清新明澈,润物无声。短短1个小时的演讲,精彩不断,高潮迭起。选手们典型的事例,真切自然的情感表达,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在活动最后,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分会为大家带来自编自演的手语歌《和你一样》,为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在这次演讲比赛活动中,同学们交流了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学习了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生活态度。同时,同学们积极表示要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B7F9

通过此次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向全院同学发出了倡议:弘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内化为自身的品格修养,在身边点滴小事中践行和升华,争做一名思想先进,信念坚定的大学生,让雷锋精神光芒永存。

11659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关爱‘折翼小天使’,传递爱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