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工例会备忘录(共青团工作2020.09.22)

2020年09月22日 15:57  点击:[]

学工例会备忘录(共青团工作)

2

2020.9.22

  1. 引领力提升

    【“弘扬传统文化、诵读国学经典”百个团支部领跑计划立项】请各学院根据《关于组织开展第五批百个团支部领跑计划立项工作的通知》(发〔202017)文件要求在团支部书记会议上对文件进行解读,并组成学院评审小组,从活动创新性、可行性、实效性、预期效果及团支部委员会工作责任心、工作能力班主任责任心、支部青年的凝聚力等方面对申报立项的团支部进行论证,根据《名额分配表》(附件2将评选结果汇总表(附件3)、《申报表》(附件1及推荐团支部本学期课程表9月25日前报送校团委,校团委将对立项的团支部发文予以确认,对各项目给予资助同时,请各学院在落实此项工作时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联系人:雷晶 8282017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现将青年大学习九季第十二我校团员学习情况通报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团委参与率位于全校第一,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医学院团委、体育学院团委参与率位居全校后三位。青年大学习第九季第十三期学习内容已推出,请各学院组织团员青年按照学习流程进行学习,要求各二级学院团委的学习参与率不得低于90%,请各级团组织要提高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安排专人负责,继续加强引导和动员。联系人:李丽 8285369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根据《关于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团联发[2020]1 号)文件,各学院要结合“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多渠道、多方式进行宣传,积极动员全校同学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常态化机制和氛围。联系人:李丽 8285369.

    【“弘扬传统文化 诵读国学经典”主题教育活动】根据校院两级督查小组检查结果,第一周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美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体育学院诵读率低于90%,马克思主义学院未开展学院督查工作;第二周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体育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诵读率低于90%,马克思主义学院未开展学院督查工作。请各学院利用新生入学教育,加强引导和督促,使新生养成良好的诵读习惯,并将此项工作作为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载体之一。同时,请各学院每天下午5点之前上交本学院督查汇总表。联系人:陈曦 8282017

    二、组织力提升行动

    新生团关系转接、团费收缴请各学院根据《关于做好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团员注册工作的通知》(发〔202015)文件安排,安排专人负责,做好“智慧团建”系统中新生团支部的建立(标记毕业时间)、支部委员会选拔、新生团员团籍复审、团关系转接、团员年度注册和团费收缴等工作,并根据文件要求指定日期下午4:30-6:00统一到团委办公室办理。联系人:雷晶 8282017。

    【国旗仪仗队纳新】请各学院根据《关于在2020级新生中招募国旗仪仗队员的通知》(团委发〔2020〕16号)要求,在2020级新生中选拔符合国旗仪仗队要求的学生,并于9月25日前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各推荐3名同学加入国旗仪仗队预备队,参加统一选拔面试。联系人:李丽 8285369。

    【社团活动】请各学院按照《河西学院社团建设管理办法》(河院办字〔2020〕25 号)严格执行对社团组织建设、指导教师配备和社团学生管理等要求,规范各社团工作。10月初团委将开展精品社团立项工作,并予以经费支持。联系人:李丽 8285369。

    三、科技创新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关于举办河西学院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发〔202014)文件已于7月通过OA系统下发,请各学院按照文件要求认真筛选择优推荐5件-15件作品并于2020年10月15前向团委报送报申报作品汇总表和申报书,以上材料同时报送电子版。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各学院选送作品进行集中评审,决赛暨终审时间定于2020年10月联系人:陈曦 8282017

    四、校园文化活动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根据《河西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方案》(文件随后下发)要求,团委、校学生会面向全校师生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具体时间根据学校国庆放假时间安排确定),活动内容包括:①“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校园吉尼斯挑战赛(两校区分别举办)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荧光夜跑(医学校区举办)③“凝聚青春力量 献礼祖国华诞”荧光舞会(校本部举办)。本次活动组织人员将面向全校学生会组织招募,请有意愿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会组织于24日前报名,校学生会将根据报名学生会组织现有学生干部人数,安排具体工作。联系人:雷晶 8282017。

                                     团   委

                                     2020年9月21日

    本周下发材料:

    1.国学经典诵读情况通报(第一周、第二周)

    2.各学院团委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九季第十二期情况通报

    3.团委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重点工作一览表

 

上一条:共青团工作备忘录(2021年4月20日) 下一条:学工例会备忘录(2020年6月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