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工例会备忘录(2020年6月2日)

2020年06月11日 17:12  点击:[]

学工例会备忘录(共青团工作

-1-

(2020年6月2日)


一、组织力提升

规范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请各团委组织所有团干部认真学习《关于转发《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的通知》(团委发〔2020〕8号),在以后的“推优”入党工作中对照执行,并于每年12月前向学校团委和本级党组织报告“推优”工作情况和“推优”名单。联系人:雷晶 8282017

2020届毕业生团关系转出】5月12日安排毕业生团关系转出工作后,各团委积极配合,大多数团委、团支部线上转出工作开展良好,现将截止2020年6月1日各团委转出情况下发,请各团委安排专人继续落实2020届毕业生“智慧团建”系统内团关系转出工作。其中由于团支部内有“升学”、“延迟毕业”和“出国留学”等毕业生导致支部管理员无法转出者,可由基层团委将支部管理员更换为无法转出的团员。联系人:雷晶 8282017

2020年发展团员工作】请各团委组织所有团干部认真学习《共青团河西学院委员会2020年新发展团员工作流程》,并按照流程要求开展2020年团员发展工作,及时将确定的“入团积极分子”名单和基本情况通过报告形式上报校团委备案核查。联系人:雷晶 8282017

团支部、学生会组织换届工作】请各团委根据《河西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指导各团支部完成换届工作,换届过程中要求严格落实“班团一体化”运行机制,实行班长兼任团支部副书记或团支部书记兼任班长的制度。同时,请各学生分会依据《甘肃省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甘团联发[2017]30号)和《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办联发〔2019〕9号)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召开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完成学院学生会组织的换届工作。以上团支部委员会和学院学生会组织换届名单请于6月12日前报至团委办公室。联系人:李丽 8285369。

规范基层团委印章管理】请各团委根据《河西学院基层团委印章使用管理制度》(团委发〔2020〕9号)要求,规范使用基层团委印章,并根据实际情况设立《基层团委印章使用登记台账》、制定公章使用审批流程。

联系人:陈曦 8282017

《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讨论稿)》意见征求】校学生会已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办联发〔2019〕9号)、《甘肃省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甘团联发〔2017〕30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拟定《河西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讨论稿)》,现下发至各团委,请各团委将《方案(讨论稿)》上呈学院党组织书记处,并由党组织书记召集学生工作相关老师讨论后提出修改意见,于6月10日前将修改意见报至校团委。联系人:雷晶 8282017。

二、引领力提升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现将青年大学习九季第三期我校团员学习情况通报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分团委参与率位于全校第一,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文学院分团委、体育学院分团委参与率位居全校后三位。青年大学习第九季第四期学习内容已推出,请各学院组织团员青年按照学习流程进行学习,提醒本学院学生务必选择学院分团委,切勿选择河西学院团委,同时各二级学院分团委的学习参与率不得低于90%,请各级团组织要提高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安排专人负责,继续加强引导和动员,参与率纳入五四评优个人和集体考核指标。联系人:李丽 8285369

“绽放战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各团委根据《关于在全校团员青年中举办“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团委发〔2020〕10号)要求,分别组织基层团委和团支部两个层面的主题团日活动,要求活动前一天将活动时间和地点告知校团委,并及时将新闻稿上报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对活动进行宣传。同时请各学院在6月30日前将基层团委和团支部的活动资料整理成册上交至校团委,校团委将对组织情况较好的基层团委发放奖金1000元。联系人:李丽  8285369

“弘扬传统文化 诵读国学经典”主题教育活动请各团委继续按照“弘扬传统文化 诵读国学经典”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按照“6+x”模式(每日诵读 10 分钟、每周诵读一经典、每月交流一特色、每个节日一主题、每学期一实践、每学年一展评+X),引导团支部开展好各项活动,其中“X”要求各团支部以“坚定制度自信”为关键词,策划与本专业相适应的主题团日活动。

联系人:陈曦 8282017。

团属新媒体平台排查】请各团委对所有团属新媒体平台进行排查,包括以分团委、学生分会、青年志愿者分会、学生社团、团支部等命名或由以上单位主办的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QQ空间、抖音号等,排查出的账号原则上一律注销,因账号密码丢失者无法注销的账号请于6月8日前向校团委统一报备。因特殊原因需保留的平台,需写报告说明情况,并由学院党组织书记签字后上报校团委备案。联系人:李丽  8285369。

主题升旗仪式】从第十五周开始,两校区均恢复主题升旗仪式,国旗仪仗队队员早操6月3日起由团委负责考勤,考勤结果将会在每周周五反馈至各团委,请各参与单位根据《升旗安排表》于周一上午6:40各组织100名学生佩戴口罩到行政楼前参加升旗仪式,组织单位提前安排好主持、国旗下演讲等环节。联系人:李丽 8285369。

三、服务力提升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接到团省委志工部最新工作要求,西部计划报名截止日期延长至6月8日,请各学院于6月9日17:00之前将本学院报名西部计划学生的《报名表》(经学院党总支(党委)审核盖章)、教务系统打印《成绩单》(经教务处审核盖章)、打印《志愿服务记录证明》(志愿汇),以上材料一式三份,交至校团委进行审核盖章联系人:陈曦 8282017。


                                                     

                                                 2020年6月2日


上一条:学工例会备忘录(共青团工作2020.09.22)

关闭